English

荷兰VS意大利进攻与防守的比拼

2000-06-29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鲁向炜 我有话说

欧锦赛半决赛第二场强强之争将于今晚在东道主荷兰队和老牌劲旅意大利之间展开,两支特点极其鲜明的球队将为我们上演进攻与防守的精彩对话。

东道主荷兰队在1/4决赛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们以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击退南斯拉夫队,昂首进军四强。荷兰队取胜的根本就是他们强大的中前场实力。23岁的年轻前锋克鲁伊维特在本届欧锦赛大放异彩,目前已攻入5粒入球,他以其出色的表现成为主帅里杰卡尔德最值得信赖的攻击核心。另一名前锋博格坎普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协调全队的攻防节奏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71%的传球成功率和两次精彩的助攻让人们充分看到了他的价值。左前卫岑登和右前卫奥维马斯的攻击能力同样十分出众,4名才华横溢的球员在中前场的左冲右突无疑给任何一个对手的防线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后防线上,弗兰克·德波尔和斯塔姆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完全可以经得起任何对手的冲击。

意大利队在本届欧锦赛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们固若金汤的防守和犀利无比的反击。由内斯塔、卡纳瓦罗、马尔蒂尼和门将托尔多组成的后防线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异常稳固的防守能力,无论对手进攻多么具有威胁,总是能被他们化解于无形之中,前4场比赛仅失2球就充分证明了以混凝土式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的后防线的确名不虚传。令意大利队引以为自豪的还有他们的前锋线,罗马队的年轻射手托蒂没有辜负主帅佐夫对他的信任,两粒关键的入球为球队晋级立下战功。因扎吉在与罗马尼亚队比赛中那粒精彩的入球,充分体现出了他出色的意识和速度以及一剑封喉的杀伤力,再加上天才射手皮耶罗,意大利队的锋线始终能给对手以强大的压力,并能把握住战机,为球队赢得胜利。

对于半决赛,荷兰和意大利两强都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荷兰队主帅里杰卡尔德认为,意大利队有超过100%的斗志,荷兰队会全力以赴。锋线杀手博格坎普表示他将力图在对阵意大利队稳固的后防线时创造精彩入球。意大利队上下对即将与占有天时、地利、人和因素的东道主交锋也显得十分冷静。前锋托蒂认为,从前几场比赛可以看出,荷兰队的中场后面留下了很多空档,意大利队与南斯拉夫队不同,荷兰队将遇上一支能让他们感到困难的球队。队长马尔蒂尼则表示,意大利队不会给荷兰队任何空间。

显而易见,半决赛对于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来说都将是一场艰巨的考验,谁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把握住机会,谁就会在比赛中占得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